主持人(2019-11-14 15:00:00)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泉州市体育局网站在线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先生做客本网,就“竞技体育”话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吴副局长您好,欢迎您做客市体育局网站。 

吴副局长(2019-11-14 15:02:00)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2019-11-14 15:03:00)

吴副局长,您好,我们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竞技体育蓬勃发展,今年又正是我们的“市运会”年,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项目比赛的情况,谢谢。 

吴副局长(2019-11-14 15:05:00)

好的。我市运动会四年举办一届,今年2019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了。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我市在认真总结往届市运会经验及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竞赛总则有关规定的基础上,下发了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青少组《竞赛规程总则》。其中青少组设游泳、田径等28个竞赛项目,参加对象为各县(市、区)适龄少年儿童,以县(市、区)为单位组团参赛。 

本届市运会积极扩展办赛渠道,根据有关县(市、区)承办比赛的申请,综合申请单位的场地设施、后勤接待能力、安全保卫等条件后,将15个比赛项目安排在南安、晋江、石狮、惠安、德化、安溪等地,有力的提高了各县(市、区)的参与积极性。同时将篮球、电子竞技、田径三个项目交由项目协会承办,充分发挥单项协会的优势和组织作用,力争提升协会办赛能力。经过近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于9月底圆满结束。在整个比赛期间,各县(市、区)参赛代表团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严守赛风赛纪,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和精神风貌,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取得了运动成绩和体育道德的双丰收。
主持人(2019-11-14 15:15:00)

好的,谢谢吴副局长。那能不能请您谈谈,举办泉州市运动会竞技项目比赛对于促进我市竞技项目发展有什么意义? 

吴副局长(2019-11-14 15:17:00)
在今年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上,竞技项目设田径、游泳、举重、射箭、武术套路、武术散打、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拳击、跆拳道、击剑、摔跤、柔道、帆船、帆板、皮划艇、皮划艇激流回旋、赛艇、空手道、高尔夫、电竞、射击、攀岩等28个项目。举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既是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展示我市综合实力的一个舞台。通过充分发挥比赛的杠杆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做好我市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省运会人才选拔和优秀体育苗子的输送工作,促进我市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2019-11-14 15:25:00)

好的,谢谢。我们知道,我市不断加强体育队伍建设,积极做好省运会新一轮的备战工作。在2019年度福建省青少年锦标赛中,我市组队参加了哪些项目? 

吴副局长(2019-11-14 15:28:00)
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周期(2019-2022年),我市组队参加省青少年锦标赛以下项目:田径、游泳、举重、体操、蹦床、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三人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射击、射箭、帆船帆板、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赛艇、跳水、拳击、跆拳道、击剑、摔跤、柔道、高尔夫等项目。
主持人(2019-11-14 15:33:00)

好的,谢谢您的介绍。我市组队参加的2019年省青少年锦标赛成绩如何? 

吴副局长(2019-11-14 15:35:00)
在广大体育工作者的支持下,2019年我市组织了近2000名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福建省青少年锦标赛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在比赛中,我市体育健儿斗志昂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共获14枚团体金牌。该成绩将带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总锦标,为我市竞技体育保持在全省前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持人(2019-11-14 15:40:00)
非常感谢吴副局长做客市体育局网站,就竞技体育相关情况与网友们交流。本期访谈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