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2020-12-10 15:28:00)
非常感谢您做客市体育局网站,就跆拳道运动话题与网友们交流。本期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郑志宏四级调研员(2020-12-10 15:22:00)

  家长或爱好者,在选择跆拳道练习的俱乐部的时候,首先可以要求俱乐部提供教练的教学资质证件,查看教练和教练资质证件是否符合。其次,可以要求俱乐部提供工商或相关的经营许可。如果在泉州市区域内,可以要求俱乐部提供当年的经泉州市跆拳道协会审核的合格证书。除此之外,现在许多跆拳道俱乐部都开设有体验课程,家长们和爱好者,都可以先体验后报名的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俱乐部或教练员。

主持人(2020-12-10 15:21:00)

想要尝试跆拳道的学生、家长如何选择有资质的、正规的道馆?

郑志宏四级调研员(2020-12-10 15:13:00)

  跆拳道是一个注重礼仪的一个运动项目,他所要求的运动员、爱好者,教练员、裁判员等都要以礼始,以礼终为基础,坚守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跆拳道是比较激烈且对抗性很强的项目。对于青少年及儿童的身体素质方面,可以调整和增加人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跆拳道是一个注重礼仪的一个运动项目,他所要求的运动员、爱好者,教练员、裁判员等都要以礼始,以礼终为基础,坚守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跆拳道是比较激烈且对抗性很强的项目。对于青少年及儿童的身体素质方面,可以调整和增加人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爆发力、身体的柔韧度、耐力等,全面提高身体抗击素质的能力。 

  跆拳道跟我们的传统武术理念相同,习武先习德,跆拳道从入门第一堂课,从踏进训练场开始,到课堂结束,礼仪始终贯穿在学习生活中。

    跆拳道要求的忍耐克己精神,是在平时的训练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通过训练学员的耐性和克制自己的能力,培养孩子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

主持人(2020-12-10 15:12:00)

跆拳道这项运动对青少年有什么积极意义?

主持人(2020-12-10 15:02:00)
今天,能不能请您为我们广大网友谈一谈,跆拳道运动目前在泉州市的整体发展情况呢?比如普及情况、赛事情况、俱乐部运营情况等。
郑志宏四级调研员(2020-12-10 15:02:00)

  跆拳道这个运动项目在福建省来说,我市算是开展、普及比较早的,现在在我市个区县(市)都有基本开设跆拳道项目训练机构,相对一些人口较多的镇、村都有跆拳道这各项目训练机构、点。自2009年,国家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设立8月8日为我国的全民健身日以来,在当体育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市跆拳道项目将以往的专业性赛事,扩展至全民健身,目前参加的年龄最小的有5岁。 

  往年我市全民健身跆拳道大众比赛,从区县级(市),到市级省级,每年有10--20场不等(参加总人数2万人左右),2017协会也成功的举办了一次国际级的交流赛,有60余支我省以及12支海外队伍参加,运动员人数达3500余人。 

  现在我市具协会所可以掌握的数据是100个跆拳道训练机构品牌,共300多个训练点(不含高校、专业院校和队伍)。因为各地区的经济情况,重视情况不同,俱乐部的经营情况也不径相同。我市中心的俱乐部学员相对比较充裕,但运营成本也比较高,乡镇的俱乐部的运营成本相对会低些,但学员人数也相对少。国家大力倡导大学生、退役运动员自主创业,泉州市体育局及跆拳道协会也一直在支持和帮助一些跆拳道专业的人才进入市场,让更多的跆拳道专业人才涌入我市。

郑志宏四级调研员(2020-12-10 15:01:00)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2020-12-10 15:00:00)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泉州市体育局网站在线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泉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郑志宏先生做客本网,就“跆拳道运动”话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您好,欢迎您做客市体育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