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市直体育系统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04-01 14:36 浏览量:

329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市直体育系统党的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组领导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副科及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延龄同志传达了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汪国庆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领导班子分层级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黄礼智同志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并结合市直体育系统工作实际对2019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声就做好2019年市直体育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功能,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要持续推进“大学习”活动,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坚持完善学习机制,突出经常性和延续性,着力在学深、学透、学用相长上持续发力,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认真排查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努力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职。二要提升组织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各支部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解读,让支部党员特别是支部班子成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规范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谈心谈话等制度规定,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提高。要抓牢做实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机构和工作力量,深入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三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全市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工作部署,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市体育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将党建工作与参战2019年度省锦标赛、举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等中心工作合拍合节,真正做到紧紧围绕中心、时时聚焦中心、处处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传承“爱拼敢赢”晋江经验,打造忠诚、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直体育系统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视为分内责任、刚性责任、政治责任,扭转“重业务、轻党建”思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用好述职评议、主体责任检查、调研督导、考评表彰和巡视巡察整改“五位一体”的责任落实机制,并强化考核评议结果运用,对不抓机关党建、抓不好机关党建的要约谈提醒、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