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市直体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3-03 17:16 浏览量:

    近日,2020年度市直体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体育局党员处级干部、直属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30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支部、市体校支部、市体工队支部、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支部等4 个支部的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2020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支部书记认真回顾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汪国庆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4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最后,局党组书记吴忠溪结合本次述职评议和2021年党建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要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切实承担起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支部书记要针对此次述职评议中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民主评议提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拿出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各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同时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切实用所学理论知识来解决体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难点堵点问题。三要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今年在市直体育系统深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就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此,各支部必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基本制度,继续深化“1263”工作机制建设、认真实施5433”党支部工作法、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开展作风治理,以暗访、检查和约谈等形式强化效能督查。开展纪律教育,通过持续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电教片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支部要认真研究、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编制我市体育“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职工共识,引导他们自觉投入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来。

Photo_0303_1a

 

Photo_0303_2a

 

Photo_0303_4b

 

Photo_0303_5b

 

Photo_0303_6b

Photo_0303_3b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