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全民健身” 助力“泉”民健康”
时间:2022-07-15 19:03 浏览量: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结合“体育惠民走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全民健身工作有机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体育健身需求,让党旗在全民健身路上高高飘扬。一是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赛事和满足全民健身需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2022年泉州市职工庆祝“三八”妇女节健身操比赛,2022年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趣味类比赛、竞技类比赛、表演类比赛,以及泉州市社区(乡村)体育联赛和太极拳、篮球赛、广场舞、健身气功等传统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增强了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积极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我市“抓城建提品质”2022年专项行动,抓好城市空间合理利用,积极推动各类步道、慢道、口袋健身公园等群众身边体育场地建设今年以来,完成1座、在建3座智慧体育公园,建成60座口袋健身公园、8座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4座游泳健身场地和27公里健身步道,有效缓解了体育场地供给的不足三是不断优化体育服务供给。推进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化建设,共有9座公共体育场馆先行纳入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试点场馆,信息化场馆建设数量居全省前列。推进“党建+”社区(乡村)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建设,以社区为单位,打造举步可就的群众“健身房”。宣传普及科学健身,在局微信公众号设立“科学健身”和“我要上省运”专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发布省运会泉州代表队系列报道,充分展现泉州全民健身运动成果。

近年来,泉州市不断完善全民场地设施、补足城乡民生设施短板,构建了覆盖城乡、绿色智慧、全民参与的高水平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截止2021年底,泉州市体育场地面积2162.36万平方米、数量24578个,人均面积2.44平方米,乡村体育设施覆盖率99.76%,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99.78。市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