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8-16 09:49 浏览量:

  8月16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局党组书记郑宏谋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直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工作大局,着力提升我市竞技体育水平,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积极实施省市“为民办实事”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项目,推进“党建+”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建设,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探索建立体育特派员制度,为居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提供优质服务;探索体校和体工队办学机制和管理体系改革,不断提升办校办队质量和水平;积极培育“海丝”体育节主题赛事、龙舟赛、舞龙舞狮等具有泉州特色的品牌赛事,加大优质体育企业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体育产业数字转型、提质升级。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体育需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立足体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拓展体育对外交流平台,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交流赛事,以赛事交流深化泉州与台湾地区体育旅游、体育科技、体育文化等重点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速祖国完全统一进程贡献泉州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