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多措并举推动“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22-08-26 17:26 浏览量:

  近段时间来,市体育局围绕打牢政治思想基础、抓好问题整改关键、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扎实推动市直体育系统“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打牢思想教育这个基础。抓学习,筑基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等,并撰写心得体会;围绕中心工作,党组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活动,各支部先后开展了“助推乡村振兴、体育惠民走基层”“让党旗在备战训练一线高高飘扬”等“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支部活动。通过学习,筑牢了党员干部思想基础。抓宣传,增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体育场馆和各直属单位的电子屏幕对专项活动进行宣传和动员。局网站和官微推出“市体育局‘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系列报道”,各直属单位在活动宣传专栏等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促进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抓好查摆问题这个关键。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各支部多次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通过集体查找、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责任’实不实、‘四风’问题准不准、遵规守纪严不严、服务保障好不好”,认真查找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并逐一登记在册,形成问题台账。深入整改,解决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支部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牵头科室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在整改过程中,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化“金牌路上党旗红”“体育惠民走基层”等行业特色活动,把理论学习与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备战第十七届省运会等中心工作相互融合,切实增强了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实现提质增效这个目标。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工期,推进全民健身场地建设,目前,已完成鲤城区、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建设;已建成70座口袋健身公园、8座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4座游泳健身场地和27公里健身步道。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赛事和满足全民健身需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2022年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等比赛,吸引机关职工、市民群众16000多人参加;承办第十七届省运会群众组围棋比赛并组队参加13个群众组项目。持续优化体育服务供给。推进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化、数字化改造,共有9座公共体育场馆先行纳入全国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试点场馆,数量居全省前列;推进“党建+”社区(乡村)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建设,以社区为单位,强化室内、室外健身场地设施配建,打造举步可就的群众“健身房”;落实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政策,18座公共体育场馆获中央和福建省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共计666万元。强化体育项目落地生成。组建体育招商工作小组,策划生成体育类重点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额39.06亿元。以我市“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为契机,做好海峡体育中心城市管网内环路缺陷整治项目的协调、跟进、督促工作。培育4家企业和1个项目申报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3家企业和2个项目申报省级体育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