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我市晋江召开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05-17 10:42 浏览量:

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福建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于515日在我市晋江召开。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副局长李静,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及福建省直有关部门、九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致欢迎辞,福州市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晋江市政府围绕体育产业发展的不同方面作典型发言,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发布并解读了《福建省关于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围绕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体育服务业全产业链发展、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三大重点,细化推出了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7个方面的22条措施,进一步促进体育用品制造业转型升级,补齐体育服务业发展短板,加快全产业链发展。《措施》提出确保2025年福建省体育产业增加值达到3000亿元,体育服务业占比30%。 

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强调,要坚定扛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使命担当,切实加强体育强省谋划和重点领域建设。要结合福建省山海资源丰富的特色优势及全省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中“两带、三区、十一基地”的空间布局构想,加强福建省山海运动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大做强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壮大竞赛表演业等本体产业,锻造健身休闲产业链,加大体育综合体建设,大力扶持体育培训业,打造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链条;要加大招商引资及推介力度,搭建好体育产业人才及众创空间平台,加强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和创新平台建设。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福建省体育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全省九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现场签约42个项目,我市有德化霞田文体园、武汉体育学院晋江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中心、卡尔美足球产业创新中心、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等4个项目参与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