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1-25 17:23 浏览量:
各县(市、区)文体旅局、晋江市体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124日晚,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办的工作部署,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现就全市体育系统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声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文华和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任成员的市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按照市委、市政府、市防控办以及上级体育部门的工作部署,统筹全市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全市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对措施,协调解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确保全市体育系统应急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主任高向阳担任,成员由局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各地各单位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相应成立工作组,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科学处置”的原则,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防范,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本系统干部职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二要积极有效应对,坚决遏制疫情再进一步扩散。全市公共体育场馆等人群密集场所自即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视疫情进展情况而定,各体育场馆要及时对外发布公告,并认真做好场馆的监测检查和消毒防控工作。各地和各体育协会暂停近期拟举行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并按照当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各地和市体校、体工队要强化留校运动员和返乡运动员的管控教育工作,严控运动队伍外出比赛,如确需外出的,要切实加强人员预防工作,比赛和活动结束后要及时进行观察,确认是否存在相关症状。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应急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加强对办公场所、运动员宿舍、食堂、训练场馆的消毒工作,并建立必要的隔离措施,对来自疫区或者去往疫区方向且有感冒发烧症状的同志强化监测,允许在家休息观察,确认无相关症状后再返岗上班;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及卫生防控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做好防病提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聚餐。 

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的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病例的信息报送,尤其要加强有疫情发生地暴露史人员的流入情况报告和疑似病例的信息报送,做到疫病早发现、早报告,以便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不得漏报、迟报、瞒报,如有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泉州市体育局 

                                                                         2020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