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2-07 16:34 浏览量: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2月4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吴忠溪主持,市纪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志平、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副科长陈一达两位同志莅会指导并作点评,局党组成员谢文华、张延龄、许煌灯参加会议并作检视剖析发言,汪水永、黄礼智、洪建民、郑志宏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体育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并对照5个方面要求查摆了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步整改思路。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以及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吴忠溪书记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要求:

  一要始终唱响讲政治这个“主旋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在主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中作示范作表率;要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带头严明责任、严守纪律、毫不妥协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持续改善作风建设上作示范作表率。

  二要牢牢抓住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局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局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开展多形式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唱响“金牌路上党旗红”主旋律,确保全市体育系统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思想引导、阵地建设、舆情应对等工作,着力讲好体育故事、发出体育声音。

    三要认真答好整改落实这“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主动对号入座,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让干部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问题整改的成效。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体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准确把握体育工作新要求,把满足人们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自觉把体育发展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融入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框架中去谋划和推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体育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071005231 

微信图片_20210207100523 

微信图片_202102071005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