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晋江经验” 走近民营企业——泉州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6-07 09:1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64日上午,泉州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晋江经验馆参观学习,并深入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晋江经验馆以“晋江经验”为主题,设立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个展区,通过影视回顾、珍贵照片、文字简介、实物展示和场景再现等手法,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以及晋江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学习中,泉州市体育局局机关和体工队的党员们从晋江的历史文化、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城乡建设、生态保护和党的建设等多个视角,对‘晋江经验’的总结提炼、传承发展和实践成果进行了体验式的学习。 

  随后,党员们还走近民营企业,实地参观了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就企业非公党建建设与创建福建省体育产业基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调研中,吴忠溪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建省省长期间提炼出的“晋江经验”,是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宝,体育系统的党员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泉州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指导体育企业以党建引领文化,带领工青妇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企业党组织成为反映职工诉求、沟通上下联系的平台,成为构建和谐、技术攻关的关键力量;市体育局将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指导泉州更多的体育企业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工青妇工作,带业务工作,争创国家、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1

2 

3 

4 

5 

6 

7 

8 

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