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泉州市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6-15 17:12 浏览量:

612日至13日,2021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第22届太极拳比赛(健身赛)和第18届太极拳青少年锦标赛在泉州市侨乡体育馆举行。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副局长汪国庆参加了比赛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太极拳协会承办,分为健身赛和锦标赛两个赛别。其中,健身赛吸引全市37个代表队、268名运动员参加。锦标赛参赛者为在校非运动专业青少年,共有13个单位、93名学生运动员参赛,参加比赛运动员年龄最大70,最小6岁。运动员们在侨乡体育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精彩角逐。

太极拳在泉州有着浓厚的群众习练氛围,随着去年12月,我国单独申报的太极拳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泉州太极拳练习人员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此次太极拳比赛既是2021年泉州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项目之一,也是对泉州太极拳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我市太极拳运动爱好者交流展示的平台。市体育局也将继续大力推广太极拳在泉州的普及,促进我市地各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