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停办,强化全市体育行业疫情防控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8-03 09:51 浏览量: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的要求,泉州市体育管理部门发出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要强化公共体育场所常态化防控。全市体育场所要对照多点触发标准,强化体育场馆监测预警和报告处置工作,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示)、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室内划设进出通道,做好应急准备,储备必要的防护物资;落实好在室内除运动人员外,其余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确保各体育场馆安全、有序对外开放。 

  通知要求要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本着一切从疫情防控安全大局出发的原则,为确保参赛选手和赛事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和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相关工作要求,在我市举办的全省青少年赛事均延期举行,近期市级赛事也延期举行,延止日期另行通知。特殊情况确需举办的,优先考虑线上方式。延期后允许举办的赛事必须严格履行审批备案程序,精简活动流程,严控活动人数,建立健全赛事应急和疫情防控预案,以及赛事熔断机制。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从严把控在本地区举办的体育赛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赛事活动安全。后续具体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