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陈小辉副市长调研泉州体育工作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10-22 12:59 浏览量:

   2021年10月20日,市政府陈小辉副市长深入泉州市体育局开展体育工作调研,实地察看泉州市体工队、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各训练场馆及运动员食堂,现场观看运动员训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体育工作和世中运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小辉副市长对近年来泉州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及体育文化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体育既事关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也体现一个国家的形象,是综合国力和地方实力的一个重要表现形式。泉州体育有着很好的基础,经过几代体育人的不懈努力,今天泉州体育的多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部分指标甚至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各级体育部门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以市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体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中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对下一步做好体育工作,陈小辉副市长强调,一要抓品牌,以泉州申遗成功为契机,充分发挥泉州世遗名片效应,可以结合“海丝”“古城”等元素,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以活动带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提升品质泉州建设中的体育份量。二要抓融合,“健康中国”的提出,彰显了新时期体育事业的本质价值,体育工作必须回归本源,要着力推动体育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融合发展转变,特别是国家实施“双减”政策后,体教融合更显重要;要加大中心城区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力度,盘活资产运营,促进市体校、体工队扩容发展,厚植体育后备人才基础。三要抓创新,创新谋划“十四五”体育工作,紧盯智造强市,聚焦体育用品产业优势,融入更多体育元素,加快体育运营、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体育旅游等体育服务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体育产业优化升级;要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和经济发展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