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五届广场舞锦标赛火热举行 奥运冠军李发彬现身助力全民健身
时间:2021-11-30 15:47 浏览量:

1130日晚上,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广场灯火辉煌、人潮涌动,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的泉州市第五届广场舞锦标赛总决赛火热举行。

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局长汪水永等出席总决赛启动仪式。东京奥运会61公斤级男子举重金牌获得者泉州籍运动员李发彬现身总决赛现场,宣布进入总决赛的12支代表队名单,现场持续助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

本次比赛的举办,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的一次比赛,也是展现全市人民群众良好精神面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的实际行动。作为泉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分各县(市区)海选赛和市级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市各地的28支代表队近500名选手们脱颖而出参加复赛,13支代表队进入30日晚的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中老年组和青壮年组两个组别。

有奥运冠军的加持,进入总决赛的13支代表队队员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从选曲、编排到合演,全身心投入,展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竞技水平。总决赛还邀请了三支嘉宾队伍,进行了街舞、体育舞(国标舞)和广场舞不同类型的表演。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掀起了泉州市全民健身的热潮。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鲤城区海滨街道风轻云淡舞蹈队的《唐印》、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的《幸福梦圆,礼献百年》分获中老年组和青壮年组别的一等奖。

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近年来,泉州市依托市、县两级体育舞蹈协会,发动覆盖全市范围的数千名个人会员和50多个团体会员组织,积极推动广场舞活动健康、有序发展。全市已连续8次举办省市级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5次举办广场舞锦标赛,广场舞已成为泉州市城乡群众最受欢迎的健身项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