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争先 走在前——市体育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2-02 11:15 浏览量:

  2月1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和举措。局党组书记郑宏谋作强调讲话。局长汪水永主持。市体育局处级干部、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是起步之季,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市体育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在推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中交出体育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

  一要深学争优,坚持用标杆找题,拓宽“学”的视野、“争”的格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同加快体育强市建设,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重要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主动对标全国和省内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扬长补短,努力开辟发展新局。

  二要敢为争先,坚持用改革破题,改进“为”的思路、“争”的方法。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把全部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干事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破解前进道路上的难点、痛点、堵点。要在政策体系搭建、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竞技实力提升、创新引导体育消费和体育数字化改革上攻坚突破,推动体育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三要实干争效,坚持用成果验题,追求“干”的实绩、“争”的实效。

  ●加强健身设施建设,优化城乡生活环境。全年计划新建3座以上智慧体育公园、110个口袋健身公园、8个游泳健身场地、10座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和中心市区老年人活动场地、90公里健身步道,不断完善“15分钟健身圈”。

  ●擦亮城市名片,确保办赛精彩、参赛出彩。高质量办好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组织好“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争取继续举办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积极筹划举办泉州马拉松、国际街舞赛、永春高山徒步大赛等重点赛事,做好我市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备战训练及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市民健康生活品质。广泛组织群众性和青少年赛事活动,开展健身指导培训“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持续加大“一县(市、区)一品”“一县(市、区)多品”培育力度,筑牢基层体育根基。

  ●搭建平台集聚发展,助推体育产业扩容提质。争取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在晋江召开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成立国家体育产业科创研发公共服务中心。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国家级、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申报工作,着力推动体育产业招商引资,推动生成、签约、落地一批新的项目。

  ●深化“体育+”融合,释放体育多元服务动能。坚持体教融合,协同教育等相关部门,联合制发我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制度。坚持体卫融合,推动华大街道体卫融合试点向示范点优化升级。坚持体旅融合,开展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优秀项目评选,带动体旅休闲项目发展。

  会议强调

  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学”为先、以“敢”为要、以“实”为基,发扬好体育人在竞技赛场上永争第一走前列的气魄胆量,跟上市委、市政府的快节奏、高要求,积极担当、勇毅前行,确保“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具体抓好落实,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制定时间表、线路图、责任单,确保说到做到、干好干成。要完善工作调度、比拼晾晒、总结复盘等机制,加大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