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五抓” 再创辉煌——泉州市体工队提出新年新思路
时间:2019-01-04 12:22 浏览量:

2018年是泉州市体工队紧张而又充实的一年。在宁德举行的第16届省运会上,泉州市体工队斩获574447铜,加上带分带牌55.52330铜,共计112.56777铜。这次比赛,无论是团体总分、金牌数量,还是打破省纪录人次、人均奖牌,体工队都创下了历史之最。此外,体工队有5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第18届亚运会获得215铜和1个第四、1个第六的优异成绩,还有5名运动员受到省政府表彰并获记一等功。

告别2018,迎来2019,一个新的训练周期已经开启。新时代期待新作为,新年度需要新举措。近日,泉州市体工队提出新年度工作思路:突出“五抓”,乘势而上,再创辉煌,把体育业余训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具体是: 

一是抓学习教育,从根本上加强队伍建设。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导全队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为“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抓训练实效,在解决训练难点上积极作为。要认真总结以往训练比赛的经验教训,针对目前训练中运动员体重的合理调节、运动员体能差异性强化训练、运动员生理和心理变化的掌握与应付、运动员临场应变能力的提升等难点,要逐一分析研究。要求从书本上、从实践中、从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员身上寻求解决之道,把科学训练、精准训练的理念贯彻下去,不断提高训练实效。 

三是抓梯队建设,促进运动队伍长盛不衰。要加强与各县区基层学校的联系,利用训练间隙到各地挑选体育苗子,并注重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动员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竞技体育团体,努力建设好比例协调、结构合理、充满生机的人才梯队,防止出现人才断层现象。 

四是抓量化管理,建立起奖优罚劣的良好机制。要在全体教练队伍中实施评分积分制的量化管理,从出勤、制订训练计划,队员运动成绩、招生人数、输送人数等方面,逐个量化评分,年终总分累计并上榜公示,评判个人表现和业绩,奖优罚劣,以更好地调动教练员履职担当的创新热情和施教动力。 

五是抓服务保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以运动队为核心的服务保障思想,加强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用心调剂品种花样,保障营养伙食。坚持安全第一、防护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医疗救护和安全保卫,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出色完成新年度的训练竞赛和其它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