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2019-09-19 17:41】 阅读人次:次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18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21巡回指导组组长毛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家声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之前成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当下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正面回应,是同一切违背初心、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问题的新的斗争。今年又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可谓正当其时。市直体育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王家声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始终沿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发展方向,深刻认识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体育的综合功能和职责使命,主动在“五个泉州”建设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全面融入,在服务大局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做好体育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和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实现泉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家声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局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主题教育摆到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内容、实现途径和整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在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上,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见实效。要以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发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指引,继续发扬“爱拼敢赢”“敢为人先”的泉州精神,正视我市体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差距,对标国家和省里对体育工作的要求,人民群众、基层组织对体育工作的需求,兄弟市体育工作的好经验,市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制定对标对表一览表,列出整改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泉州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搞好统筹安排,做到主题教育与市委巡察整改相结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毛伟雄强调,市体育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认真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分层分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反对形式主义,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委第21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体育局机关处级干部、泉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