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福建省动员会暨培训会在泉召开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02-22 15:56 浏览量:

日前,2019年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福建省动员会暨培训会分两期在泉州召开,省体育局唐佑明副局长及全省9个设区市体育局及下属县(市、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泉州师范学院专家组等近250人参加会议。

本次体育场地调查首次成为国家经济普查对象,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周期性普查为基础,以经常性抽样调查为主体的统计调查管理要求,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是体育事业补齐民生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基础数据库的重要内容。 

根据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本次调查和统计范围为所有行政区划内除军队、武警和铁路系统外各行业、各单位的体育场地,调查标准时点为20181231日,调查统计时间从20192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目前,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四经普办已联合着手开展全市体育场地调查统计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