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泉州市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大会暨第六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09-29 15:54 浏览量:

928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世界第三个健身气功日,泉州市体育局在市体育中心侨乡体育馆举行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泉州市展示大会暨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第六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共有来自泉州市区泉州市健身气功协会部分会员和各县(市、区)参加站点联赛的33个代表队近500多名参加本次交流展示大会,参与人数与队数均创历史新高。 

展示活动现场, 4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整齐的服装,伴随着优美柔和的音乐,展示了国家体育总局编创推广的普及功法:五禽戏、八段锦和导引生功十二法。他们动作灵活连贯、舒展大方,整齐划一,在形、神、意、气等方面,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展现了近几年泉州市健身气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 

据了解,健身气功是我国正式开展的第62个体育项目,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深受群众喜爱。第三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以“走进五禽戏”为主题,将对健身气功·五禽戏功法进行宣传和推广。 

展示结束后,33个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参加了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功法项目的比赛。 

近年来,泉州市根据总局和省局的要求,积极推广健身气功,全市健身气功技术水平已晋身全国强队行列。目前,全市培养了健身气功骨干1000多人,建立健身气功站点110多个,习练群体近万人,健身气功协会拥有会员710名。同时,泉州市每年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连续9年开展交流展示活动并举办6届站点联赛,积极选拔参加省、全国健身气功比赛,泉州市运动员杨苗入选福建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比赛获得团体赛第二名的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