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南少林武术品牌——国际五祖拳暨南少林传统武术大赛在泉州开幕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11-05 10:32 浏览量:

2019年国际五祖拳暨南少林传统武术大赛113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开幕,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南少林五祖拳高手参赛。

本次比赛为期2天,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进行武术切磋,项目包括传统拳术(五祖拳、白鹤拳、其他传统南拳)、传统器械(长器械、短器械、双器械、软器械)和对练项目(徒手与徒手、徒手与器械、器械与器械对练),分三个大项十个小项进行比赛。

泉州作为南少林武术的发祥地,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发源于唐代的泉州五祖拳,千百年来薪火相传,远播东南亚及世界各地,在南少林拳术中最具代表性,是福建省七大拳种中历史最悠久、传播地域最广的优秀拳种,是十分宝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在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的组织和推动下,南少林五祖拳的研究、交流和推广取得长足进展,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五祖拳传承者、爱好者来到泉州寻根和交流;泉州也经常组织武术代表团到海外开展交流活动。南少林武术作为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已成为泉州对外交流的重要纽带和载体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