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泉州市第十三届关爱杯太极拳锦标赛的通知
时间:2016-05-11 10:16 浏览量:

 

泉体〔2016〕21号

 

泉州市体育局关于下发2016年福建省

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第十三届

关爱杯太极拳锦标赛的通知

 

各县(区、市)文体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将《2016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第十三届关爱杯太极拳锦标赛竞赛规程》下发给你们,请按要求精心组织,加强培训,按时报名,积极参赛,努力提高我市太极拳运动水平,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附件:2016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第十三届关爱

      杯太极拳锦标赛竞赛规程  

 

 

泉州市体育局

                                    2016年4月19日

附件

 

2016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

第十三届关爱杯太极拳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泉州市体育局    

二、协办单位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关工委

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三、承办单位:泉州市太极拳协会

四、竞赛时间2016年5月15日下午

五、地    点: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侨乡体育馆

六、参赛对象:各县(市、区)中小学、武术馆校、大专院校的在校学生。

七、参赛办法

(一)竞赛项目: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三十二式太极剑、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杨式太极拳竞赛套路、陈式太极拳竞赛套路、杨式传统太极拳、陈式传统太极拳、杨式传统太极剑、陈式传统太极剑、陈氏传统太极刀。

(二)年龄规定:①儿童组必须是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②少年组必须是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者;③青年组必须是1991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出生者。

(三)组队和人数:各县(市、区)、镇代表队由泉州市太极拳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组一队,选拔当地在校具有正式学籍、身体健康者参加;剑影、南少林、惠安海滨武校、各大专院校均可组一队,选拔本校在校具有正式学籍、身体健康者参加。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名,男、女运动员合计不多于8名。每名运动员限报一拳一剑。

(四)本次比赛参照2006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办法(试行)》。若有不一致的,以本规程为准。

(五)演练时间:太极拳竞赛套路5至6分钟,5分钟时裁判长鸣哨示意;传统太极拳4至6分钟,4分钟时裁判长鸣哨示意;太极剑3至4分钟,3分钟时裁判长鸣哨示意;传统器械2至4分钟,2分钟时裁判长鸣哨示意;24式太极拳4至5分钟,4分钟时裁判长鸣哨示意。

八、录取名次

(一)各组别各单项21人以上者分a、b、c三组,11人以上者分a、b组,10人录取前六名,7至9人者录取前五名,5至6人录取前三名,4人录取前二名,3人录取前一名,颁发奖状和奖牌。

(二)如单项运动员得分相等者采用以下办法排列:a.无效分数的平均值接近有效分数的平均值者列前;b.如仍相等,无效分数的平均值高者列前;c.如仍相等,低无效分数平均值高者列前;d.如仍相等,以出场前者列前。

(三)团体总分按各参赛队的运动员单项名次,按“7、5、4、3、2、1”计之总和,录取团体总分前三名,如总分相等以全队第一名多者列前,若再相等以第二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若参赛队不足录取数时,按实际数减一录取。

 获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发给奖杯或奖状。

(四)儿童组拳、剑双获第一名者,按得分高者列前,如其演练水平达到一档水平及以上分数,颁给新苗奖,并发纪念品。

九、仲裁和裁判

(一)仲裁和裁判人员由市太极拳协会推荐,市体育局聘请。(具体人员、学习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仲裁委员会职责范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三)评分裁判采取7人制,计分时去掉2个最高、2个最低分,取中间三个平均值。裁判长扣分仅扣运动员演练套路时间不足或超过,及规定套路动作遗漏或多做及重做,暂不实行裁判长调整分。

(四)裁判人员若肆意干预别的裁判人员的工作,由总裁判长责令停止裁判工作,视情节轻重,停止其参加裁判工作三年。

(五)参赛代表队、运动员如无理取闹经劝告无效影响比赛秩序,根据情节轻重,将给予取消此次比赛成绩,并禁停下届参赛资格。

十、报名、编排、报到

(一)各参赛单位应于4月28日前将报名表、今年新参赛运动员的年龄证明(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复印件等)寄交泉州市田安路老年活动中心市太极拳协会,同时应将报名表发送电子邮件至编排邮箱:502498159@qq.com。

(二)5月4日上午9时在泉州市太极拳协会办公室编排。

在总裁判长或副总裁判长、仲裁监督下,由编排组采取电脑随机抽签办法确定各组别运动员上场顺序号。欢迎各位领队届时到场参与监督 。

(三)裁判人员5月15日下午1时30分在赛场报到。

(四)运动员5月15日下午1时在赛场熟悉场地、报到,1时10分参加检录。各代表队应注意大会对本队运动员临场场地和时段的安排。2:00举行开幕式,全体裁判员、各队领队和运动员参加。

十一、其它

(一)参赛运动员须着通用的太极拳服装出场。

(二)太极剑长度以运动员直臂反手持剑、剑尖不低于耳上轮沿为准,儿童组允许使用武术软剑,但不得使用伸缩剑、开刃剑。

(三)大会比赛费用由市太极拳协会负责,各参赛队差旅、食宿费等由参赛单位承担。

(四)运动员身体状况及安全由各人自审,参赛期间若出现意外,责任由个人自负,费用自理。

(五)联系人:许育玉  手机:13159069290

(六)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6年泉州市第十三届关爱杯太极拳锦标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姓名

性别

年龄

组别

参加项目(规定套路)

42式拳

42式剑

杨式40

陈式56

24式拳

32式剑

杨式传统拳

杨式传统剑

陈式传统拳

陈式传统剑

陈式传统刀

 

 

 

 

 

 

 

 

 

 

 

 

 

 

 

 

 

 

 

 

 

 

 

 

 

 

 

 

 

 

 

 

 

 

 

 

 

 

 

 

 

 

 

 

 

 

 

 

 

 

 

 

 

 

 

 

 

 

 

 

 

 

 

 

 

 

 

 

 

 

 

 

 

 

 

 

 

 

 

 

 

 

 

 

 

 

 

 

 

 

 

 

 

 

 

 

 

 

 

 

 

 

 

 

 

 

 

 

 

 

 

 

 

 

 

 

 

 

 

 

 

 

 

 

 

 

领队:                手机:                  教练:               手机:

注:新参赛运动员应提交年龄证明(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等),参加过往届比赛者可不用提交。


 

 

 

 

 

 

 

 

 

 

 

 

 

 

 

 

 

 

 

泉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6年4月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