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18-08-20 09:57】 阅读人次:次 【字体: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两学一做”这根主线,以“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体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切实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引领。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同时针对体育项目训练点、运动队点多分散的实际,组织多支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基层训练点和运动队进行宣传发动。强化党组中心组“龙头”作用,领学促学,带动党员干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健身路上党旗红”、“金牌路上党旗红”、服务海丝“体育惠民走基层”等体育特色主题活动,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推动发展中彰显先锋作用,在服务群众中展示公仆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采取内部互学、外部交流、上级培训和专家辅导等方法和形式,对体育系统各支部书记进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其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支部“5433”工作法,推进支部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制定印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指导体育系统各支部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向群众推广有益健康和陶冶身心的健身操、气功、舞蹈等健身项目,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召开2017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4位支部书记在会上述职,接受民主评议,做到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召开2018年市直体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分层级签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市直体育系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责成各支部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取得成效。完善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等议事制度,强化重大问题沟通协调,尤其是“三重一大”等事项,均由集体研究决定,民主集中制得到进一步健全和落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