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1-21 14:45】 阅读人次:次 【字体:

117日,泉州市体育局召开2018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体育局处级领导、市体育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及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市体校、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市体工队等4 个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18年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市体育局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汪国庆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点评与会人员对4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声就本次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总的点评,并结合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抓牢“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直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针对此次述职评议中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民主评议提出的问题,一项一项“过筛子”,逐一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要求,拿出解决办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得到切实解决。二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专家辅导、学习培训、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体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读本和重要辅导读物,认真学习中央最新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最新讲话,带动他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着力提升支部的组织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支部必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等基本制度,同时要深化“1263”工作机制建设、认真实施5433”支部工作法、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加大党规党纪宣传解读力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健全廉政风险预防控制体系,严格执行纪律审查,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机制。五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直体育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紧紧围绕我市体育“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2019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转移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来,以提升党建水平为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