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拐角处——泉州市体育局永和镇驻村队战“疫”随想
【来源:泉州体育运动学校】 【2020-02-15 15:00】 阅读人次:次 【字体: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让整个社会陷入停摆,十四亿人“成功”地被一只蝙蝠关进笼子里。 

全民防控、居家隔离、商铺关门、工厂歇业…… 

    提笔之时,已然是立春之际,可窗外依然寒意逼人。清晰地记得,202026日,春寒料峭,20位同仁肩负使命,启程奔赴晋江永和镇担任驻村干部,助力永和镇抗疫工作。在这里,队员们每天的工作紧张而有序、复杂又单调。就是与镇下村干部、村两委一起,摸排疫情、统计外来人员基数、村口设卡盘查、检视农贸市场卫生状况、走访医学观察对象、为隔离人员传送生活用品、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凡此种种。 

    这些事,虽枯燥,但战“疫”队员们毫无怨言,因为这里的点滴事情,一辈子难得遇上一趟,会让人终生难忘,况且还有着非凡的意义。往小里想,毕竟学校还没开学,外面的世界还有危险,谁不愿宅在家里战“疫”呢。可转念一想,晋江告急,一旦城门失守,难道不会殃及泉城?危情时刻,舍小家为大家,这应该也是践行体育人的作为担当吧。 

    说起永和镇,此地居城乡结合部,条件艰苦,但战“疫”队员们除了落实市委“七个到位”,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通俗易学和喜闻乐见的方法普及居家健身技能,也算是为群众提升自我免疫力做点贡献。 

    而今,依然严峻的疫情叠加外省返晋的复工潮,也让永和镇政府不堪重负,驻村队快节奏的生活轨迹,就是在这样沉重的背景下徐徐展开,无限延伸…… 

    因此,当你躺在家里坐看假期不断延长,你会不会心底隐隐发慌?也因此,你会同意,这个时代的确需要一些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逆行者。当他们挥手泪别心爱的女朋友,当他们放下手中嗷嗷待哺的小儿,当他们因想念亲人而夜不能寐,当他们工作中遭受委屈的时候……请记住,是他们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逆行者,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是的,他们不一定很美,却是最受用的。因为,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可以幸免的! 

   如果此时,你家小区的保安大叔对你的灵魂拷问,已经不止局限于“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会在看完你的通行证之后,再给你温柔的一枪(额温枪),你会有何感慨呢? 

    有时候,当我们还在追问着,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其实,爱就在你身边。如果爱,请深爱!宅家的你是时候翻个身,抱抱你身边的亲人。请大家珍惜这段难得的团聚时光,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幸福再出发!(作者:郑志祥)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