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想早点回家
【来源:泉州体育运动学校】 【2020-02-16 15:11】 阅读人次:次 【字体:

没有抱怨,没有牢骚,没有叫苦,每次视频都是叮咛与关心,说起家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李荣杰教练满是愧疚,他说:其实我每天都很想念我的家人,很想早点回去,抱抱出生未满四个月的儿子,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回去,因为我深知只要疫情一天没解除,就一定要驻守在这里。他还说:虽然驻村很苦,但我不后悔,反而觉得幸运能来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因为我看到我们党和祖国的强大、人民的热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泉州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有幸参加本次行动,我倍感荣幸。

图为李荣杰与他的小儿子

尽管内心充满对家人的思念,但每当朝霞划破夜空时,李荣杰同志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出现在永和镇割山村,查看返乡登记人员资料及其健康档案,走访工厂了解复工情况,排查居家观察重点人员……。

 其实,像李荣杰这种“二孩他爸”的情况,泉州体育运动学校驻村干部还有几人:钟初春,育有一对龙凤胎,今年才上小班,当把参加驻村工作告诉给家人时,妻子就只说一句话:你放心去,家里两个小孩我来照顾,你自己在外面要注意安全。

图为钟初春温馨的一家

林君怀,准二爸,大儿子还没上幼儿园,妻子马上要分娩,在临出发前,妻子特地给他做了一个蛋糕,并叮嘱他安心工作,注意安全。

图为林君怀一家及妻子为他做的蛋糕

 蓝福安,大儿子刚上一年级,小儿子才4岁多,接到驻村任务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时刻谨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图为蓝福安入户随访照片

当聊到这次驻村工作时,“二孩他爸”们的眼神中都流露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然与坚决,当聊起家人时,他们无比期盼而又害怕。这种期盼寄托着对家人的思念,这种害怕满含着对家人的愧疚。

 是的,在疫情面前,一家人团聚、健康是何等幸福,他们也是平常人,期盼早点回家跟家人团聚是人之常情,可是他们又是不平凡的人,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早日结束疫情,坚守在一线。我们要感谢他们,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能岁月静好,我们更要感谢,他们家中贤内助和他们的父母,正是因为他们托起家庭的一切,才让我们的勇士能毅然地在前线坚守。

 我想当疫情过后,那句“我回来了”该是多么动听又令人激动啊!

 我们坚信,他们回家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