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徐来花渐放,寒夜到头终黎明
【来源:泉州体育运动学校】 【2020-02-18 16:57】 阅读人次:次 【字体:

    时光荏苒,不觉之间,驻村防疫工作已有十余日。 

   经历风雨交加,感受煦色韶光,于我而言,却恍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每日奔波于走访宣传、排查监测,压力与日俱增。现复工返岗潮,更不敢有丝毫懈怠,也早已坚定执着。略有闲暇之余,如闻紧急情况,亦即刻就位。枕戈待旦已为常态,食不甘味更为家常。 

  短期高压下,抗战士别无他想,唯战而已。然心底柔弱之痛处,鲜有人知。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恐是一线战之士之奢想。日复一日,思念无止息。恩重如山之双亲,嗷嗷待哺之小儿,同甘共苦之爱人……夜深人静时,总教人忆起家庭温暖。家,永是停靠安憩之港湾。 

  但于国之大计前,个人儿女情长,暂假以时日缓释。体育人临危受命,诸英雄逆行战,果敢无畏,一呼百应。党员先锋楷模,履初心守誓言,舍小而顾大,同袍偕作齐上阵,一番前所未见万众战之画卷,举世皆誉,所谓波澜壮阔,莫过如此!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诚然如是! 

  春风徐来花渐放,寒夜到头终黎明。如今前景一片光明,你我百尺竿头再奋进,凯旋之期,必定指日可待!愿战友诸君共勉!(作者:洪诗鉴)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