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显本色,退役军人勇担当——泉州市体育局军转干部抗“疫”在一线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2020-02-13 16:41】 阅读人次:次 【字体: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名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的庄严承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坚战中,泉州市体育局广大退役军人,舍小家、顾大家,不计报酬,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当兵保家卫国、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泉州市体育局接到上级派驻乡镇防控疫情的命令后,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向局党组请战。正所谓兵贵神速,军旅出身的他们,深知抗疫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当前形势下,身为军人的我们,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時候,自当冲锋在前,与基层一线的干部们并肩作战,为群众保驾护航。”泉州市体育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队的张延龄、刘汪琦、蓝福安就充分体现了军人的本色、军人的担当。 

    泉州市体育局军转干部、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同志在市委组织部号召后,第一个报名参加了一线支援任务,是泉州市体育局驻永和镇防疫工作队的领队。出发前召开了动员大会,明确主要任务,提出具体要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到达驻地后,与驻村工作队的队友一起摸排情況,与村干部一起研究防控措施。他深有感触地说:“仿佛又回到了当初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岁月。”

 (张延龄同志(左一)在工作队进驻永和镇后,马上到驻地市场了解情况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市体育局党总支副书记、驻永和镇防疫工作队副领队刘汪琦同志同样出身军旅。得知村里防疫物资紧缺,就发出“大爱古厝互助情,同心协力再行动”捐赠倡议书,动员村干部捐款,自己带头捐款500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截止到213日,捐款人数达到近百人。针对部分村民防疫意识不够,宣传工作难以开展的情况,幽默豁达的他对工作人员开导道:“对群众要耐心。一次不行说两次,两次不行说三次,三次还不行,咱们换方式。” 

 

(刘汪琦同志(右二)在各村关卡了解实时动态)

    塘下村驻村干部蓝福安是一名刚刚退役的士官,带着满腔热血到地方参加工作。在驻村当天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一线的工作中去。从熟悉驻村的基本情况、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登记统计情况、居家观察人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防疫宣传开展情况、目前重、难点工作情况等入手,走村入户了解实情,一丝不苟地摸排调查,充分发挥了军人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他说:我将继续为守护这片净土,让病毒烟消云散而决战到底!

(蓝福安同志(左一)正协助村委、干警走访复工企业 ) 

    他们退役不褪色,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坚决服从上级指示安排做好驻在村的防疫检查,排查工作。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措施,却勇敢的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自己的付出,践行了一名军人的誓言,与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共同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军民鱼水一家亲,干群齐心克疫情。 

    致敬最可爱的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