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0-0200-2020-00029
    • 备注/文号:泉体〔2020〕6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体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04
    泉州市体育局关于申报2020年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定点场所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8-04 17:42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体育总会办公室,泉州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消费发展,助力体育产业企业复工复产,经研究,决定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以下简称“四区”)发放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现请各地组织辖区相关单位申报定点消费场所,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消费券类型

    消费券采用满减形式定额发放,分满3010元、满5015元、满7020元、满100304种,消费者在定点消费场所自主选择任一满减消费券进行消费。

    二、消费券发放及结算方式

    (一)消费券按照“公开公平、先到先得、实用实减”的原则,每日定量通过“云闪付APP、各银行手机APP”平台核销,用完即止。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APP、各银行手机APP”在四区的定点消费场所进行消费时享受满减消费券优惠。

    (二)定点消费场所消费实际结算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

    (三)“云闪付APP、各银行手机APP在消费者实际发生交易后的T+1日将消费金额全额清算至定点消费场所账户。

    三、申报条件

    定点消费场所包括市局和四区体育主管部门所属体育场馆,在市级或区级民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并依法经营的体育场馆、健身俱乐部及其他各类体育健身休闲单位(含事业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合法的经营资质,经营主要业务为体育休闲服务,经营管理和服务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健全,遵守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2.有购买针对顾客人身安全意外的相关保险;

    3.按照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服务场地设施消毒、人员管控、体温检测等措施;

    4.自觉配合市体育局及当地银联做好体育消费券项目的宣传及推广工作。消费场所应在收银醒目位置,按照市体育局规定的统一宣传画面,制作宣传物料。同时具备条件的,应在其会员群或者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开展活动推送;

    5.场所具有全方位监控系统,监控资料至少可以保存14天以上,以备抽查;

    6.签署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活动承诺书,对参与体育消费券活动作出相应承诺,并对可提供的体育服务做好价格备案等。

    (二)存在以下行为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定点场所:

    1.近三年内曾发生过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

    2.企业(单位)、法人或负责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3.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市、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通报的。

    四、申报材料

    (一)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定点场所申请表

    (二)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三)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四)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五)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书复印件(涉及高危项目的体育健身休闲单位需提供)

    (六)单位(含事业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开户许可证或对公账户复印件

    (七)针对顾客人身安全意外的相关保险复印件

    (八)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活动承诺书

    (九)参加活动项目价格备案表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并全部加盖公章。

    五、申报程序

    由经营单位(含事业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自主申报,经当地体育主管部门初审推荐,市体育局联合当地银联经实地察验,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筛选,符合准入条件并经公示无异议的,选定为消费券定点场所,向社会公布。

    六、监督管理

    定点消费场所需提交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活动承诺书,并自觉遵守承诺书全部内容。市体育局每月通过不定期现场抽查和录像回放抽查使用情况,确认消费券使用真实性。若定点消费场所出现违背相关承诺的行为或存在虚假消费刷券套现等行为,泉州市体育局有权中止与商家的合作,采取必要的冻结资金等行为,并视情况将违背承诺的定点消费场上报泉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企业纳入诚信“黑榜”名单。

    七、其他事项

    (一)请各地体育主管部门、泉州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市体育总会办公室收集汇总相关申报材料并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于810日前报市体育局办公室。

    (二)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的发放活动规则解释权归泉州市体育局所有。

    (三)联系人:吴柏慧,联系电话:22770568

     

    附件:1.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活动承诺书

    2.泉州市级体育消费券定点场所申请表

    3.XX区体育消费券定点场所汇总表

     

     

                                      泉州市体育局

                                       20208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