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11-10 17:24 浏览量:

    日前,市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吴忠溪主持会议,局处级干部及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建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为我们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将在近日召开市直体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对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示范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学,通过组织宣讲、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组织座谈、“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市直体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精心组织学。各级党组织要跟进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福建日报等媒体发布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文件和主要精神,同时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推动体育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效果。三要统筹推进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规划建议,倾听基层呼声,汇聚群众智慧,依托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专家团队的力量,做好我市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紧出台《泉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泉州体育产业 “十四五”发展实施方案》等3部专项规划,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