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3-31 16:43 浏览量:

  330日,市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意见。 

  党组书记吴忠溪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原原本本研学。要逐句逐段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把握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并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各级党组织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二要认认真真谋划。找准新的发展定位,将体育事业融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推动泉州体育工作新一轮的辉煌。要突出“民生”,围绕人民健康至上、生命至上来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通过一批多轮多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逐步补齐体育公共服务短板,理清思路,不断筑牢全民健身体育的基础;要谋划生成一批高质量、补短板、惠民生的公共体育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1个职能科室,通过项目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行业、体育战线落地生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指导泉州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的要求、对海峡两岸融合的要求,创新性地提出在新时代抓好体育工作的新思路,先行探索建立体育特派员制度,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基础,实行网格化管理。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也要开动脑筋,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成为新亮点。近期即将召开的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老龄体育工作暨泉州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会议,要把今年的工作梳理成工作要点,把要点转化为项目、项目转化为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三要扎扎实实推进。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搞好调研工作的理论推动力,把调研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工作抓手,把落实作为掀起学习活动的重要目的。要建立长效机制,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具有可操作性,机关党委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方案,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按照上述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应方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ca9416940fdc8de84d8e1193bd396bc 

0716c628536222f778b207b3eec82a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