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市体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7-09 18:32 浏览量:

768日,市体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理论专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局机关全体市管干部、市直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分别邀请市数字办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吴寰做《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詹碧英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历史的反思》,邀请华侨大学张颖慧博士讲授《体育赛事活动风险与安全防控》,并组织学习研讨活动,交流学习心得。读书班还组织局机关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观“红色记忆——中共泉州革命历史专题展”和“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同时,全体学员利用空余时间自学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有关内容。在学习中,学员们重温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局党组书记吴忠溪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分别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

在开班动员中,吴忠溪要求,市直体育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通过读书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一要学懂弄通,在“学”上下功夫。要明晰意义,知道“为什么学”;突出重点,明白“学什么”;讲究方法,懂得“怎么学”;从学习研讨中找问题、从学习研讨中找原因、从学习研讨中找答案,让理论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深思善悟,在“悟”上下功夫。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学深悟透,深思笃行,全面提高我们的能力本领,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泉州体育事业发展的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三要知行合一,在“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坚定信念、转化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转化为“两袖清风不染尘”的严格自律,站稳群众立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收集群众反映突出的现实问题和平时工作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推动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结业式上,吴忠溪总结了本期读书班具有载体丰富学习“活”、内容突出实效“强”、交流研讨感悟“深”的特点,达到了预期的办班效果。他要求市直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要以读书班为新的契机,持续狠抓学习,持续狠抓调研,持续狠抓落实,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高效、持续、创新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中履行体育人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