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市直体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3-20 16:22 浏览量:

  近日,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市直体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员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支部、市体校支部、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支部、市体工队支部等4 个支部的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2022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书记认真回顾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局分管领导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4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郑宏谋结合本次述职评议就进一步抓实抓好体育系统党建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扛起党建工作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在党的建设上首当其责、责无旁贷;要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对党建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要求。二要精准发力,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五学联动”活动,利用“泉体”论坛、局官网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认真开展第十四轮“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和“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活动,切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继续推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切实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进一步压实各支部及“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开展以师德师风教育为主线的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和“清亮·促明”争优比拼活动。三要加强引领,推动党业深度融合。各支部(单位)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加强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着眼创造高品质生活,广泛开展群众健身赛事活动,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全民乐享参与健身氛围;要着眼推进全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体育智造聚集区建设,构建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要着眼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做强做精品牌赛事,积极培育打造街舞、马拉松等自主IP赛事,加大体育招商力度,以赛事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城市影响;要着眼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竞技体育改革,加大优秀教练员等体育人才引进力度,优化竞技项目布局,深化体教融合,不断提升泉州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着眼统筹发展和全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