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市直体育系统党的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时间:2023-04-23 16:37 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市直体育系统党的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局处级干部,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及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煌灯传达了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并受局党组委托,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直体育系统党的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平结合市直体育系统工作实际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就2023年市直体育系统党的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4点意见。一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省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工程,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二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党建持续向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重点落实好“两个责任”,即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推广党支部“5433”工作法,建立党组成员挂钩党支部联系点制度,不定期对联系点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扎实开展“五学联动”专项学习、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清亮·促明”争先比拼、“泉体”论坛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三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体育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整治教练员、教师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抓好党章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机关纪委要加强与驻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建立日常检查、定期抽查、专项督查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深度落实。四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业务提质增效。按照简约、安全、精彩、高效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办好第十二届市运会。因地制宜建设智慧体育公园、口袋健身公园、健身步道、游泳健身场地等全民健身设施,全面优化全民健身环境。实施“新备战周期金牌计划”,持续优化项目布局,进一步巩固强项优势,补齐弱项短板,提高训练水平。积极举办泉州马拉松、海丝街舞邀请赛等重大赛事,逐步打造绿色生态休闲运动产业带和环湾蓝色休闲运动产业带,推进体育产业创新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