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3-22 10:06 浏览量:

  3月20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员处级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4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并按照“一述一评”要求,局党组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

  测评后,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就进一步抓实抓好2024年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抓引领强信念,凝心铸魂聚合力。要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强化政治举旗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持续深化政治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以“五学联动”“泉体”讲堂等学习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支部书记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带头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会议决定等制度规定,引领泉州体育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基层打基础,固本培元筑根基。要紧紧抓住严格落实制度这个关键,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制度落实。要严格党员干部管理,抓实理论学习,强化作风建设,建强骨干队伍,锻造严实作风。持续开展“泉体”讲堂、“清亮促明”争先比优等系列特色党建活动,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积极的工作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使党员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负其责。三要抓融合提质效,敢作善为勇担当。各支部书记要带头抓好全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以“四抓四促”为抓手,围绕一个中心,坚持一个融合,开展四项行动,推动市直体育系统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促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做实攻坚突破,围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市目标,持续深化体育领域改革,重点要做到五个攻坚突破,推动泉州体育高质量发展;要做优群众体育,加强场地设施建设、完善组织网络,增加赛事活动供给,补齐短板、激发活力、做强科普;要做强竞技体育,进一步完善竞技体育项目布局、资源分配、梯队建设。加强高水平教练员引进和体育人才的选苗、育苗工作;要做大赛事经济,开展“赛事经济提质增效年”行动,从赛事供给端突破,推动优质体育产业项目和平台落地,打造体育产业智造聚集区、体育赛事品牌聚集区、体育运动时尚聚集区,积极承办高端赛事,做大做强品牌赛事,积极培育打造自主IP赛事。引导我市学校和社会力量参与开展棒垒球运动,推动泉台体育融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