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2-05 15:52 浏览量:
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采取了一系列综合措施加强防控。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泉州市体育局倡议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做到以下五点:

一、认识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责任,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的作用。

二、正面宣传。有关疫情信息要及时关注并转发中央媒体、省媒体的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一切消息来源参照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泉州网”、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晚报等公布的信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主动站出来为公众解疑释惑,引导公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担当作为。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或单位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向周边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主动关心近邻,关爱弱势群体,倡导互帮互助,疏导社会情绪。

四、严格防控。强化防控意识,发现自己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咳嗽、气喘、胸闷等疑似症状,要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要带头抵制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倒买倒卖、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对发现类似问题的,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

五、健康生活。带头遵守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倡导“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倡导以微信贺喜、网络送福等不发生人员聚集的庆贺方式;大力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在疫情期间为往生者举办葬礼的家属,治丧仪式删繁就简,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缩短出殡路线,倡导用微信、电话等通信工具进行吊唁、表达哀思;大力倡导“神(佛)事不办”,不搞封建迷信祭拜活动,疫情期间不举办群体性民俗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督促家庭成员规律起居,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科学锻炼,合理运动,增强体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认真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策群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泉州市体育局

                                              2020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