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教练员的一封信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2-09 10:44 浏览量:
亲爱的教练员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关键时刻。中央、省、市均已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1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市抽调了市直部门干部参与协助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市体育局也按照要求全力做好体育系统疫情防控、运动员居家训练和归队的准备工作。为切实配合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市广大教练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身防疫。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广大教练员作为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各级防控工作部署,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防疫规范,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到人员聚集场所,杜绝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相关人员接触,外出戴口罩,归来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管理,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的群防群控工作,充分展现体育教练员的良好形象,确保不把病毒带进运动队、带到运动员身边。

二、倡导理性辨别,传递硬核力量。越是克难攻坚之时,越要怀揣体育使命,弘扬师德师风,让这场疫情防控战成为检验每位体育工作者的试金石。全体教练员对各类网络信息要理性辨别,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尤其是广大党员教练员,更要争当先锋、带头表率。我们的精神血脉里流淌着千秋家国的担当情怀,我们炽热的眼眸里闪烁着新时代体育人理性的光芒,这是我们传递给运动员最宝贵的硬核力量。

三、积极宣传指导,做好运动员防疫。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每位教练员要通过个人空间、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与运动员和家长取得联系,引导他们不要产生倦怠思想和厌战情绪,放松疫情防控;要做好对每位运动员的摸排工作,实时监测运动员健康状况并按照要求汇总上报;要加强指导,尤其是对医护人员等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居家子女的爱护和指导,保持适当劳动与运动强度,合理科学安排饮食,确保身心健康。

四、停训不停教与学,指导运动员居家训练。广大教练员要充分利用居家防疫的契机,加强学习,持续充电,并针对运动员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和生活安排。要顺应时代潮流,推进教学改革,将“互联网+”教学作为教学方式变革的有效途径,及时上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教学资源、运动训练资料等,为运动员提供有效的在线指导,做到“停训不停教”、“停训不停学”,确保运动员在家保证一定的训练量。

亲爱的教练员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加油,卸下焦虑与惊慌,以师者的风骨扛起肩负的使命。我们坚信,凛冽的寒冬终将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必将创造泉州体育新的辉煌。

 

 

泉州市体育局 

2020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