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训练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7-29 17:45 浏览量:

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江市体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转为常态化,各地各训练单位的体育训练工作正逐渐恢复正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学生安全工作,多次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和防范学生溺水等工作作出强调部署,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体育系统体育训练工作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强调如下:

一是场所安全管理要再强化。各地各训练单位要对所属训练场所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房屋安全、消防、“三防”建设、食品卫生安全等隐患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建立相应事故应急预案,完善处置措施。严格做好进入场所馆人员的排查工作,无关人员严禁进入,特别是射击项目要严格遵守射击项目各项管理规定。

二是体育训练防护要再深化。各地各训练单位要对所属项目教练员进行安全意识再培训再深化,严格要求各项目教练遵守项目训练规程,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和办法,科学调整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负荷,保证运动员在体育训练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训练过程中要时刻盯紧运动员动态,若发生意外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保证运动员人身安全。暑期训练,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保障措施,特别是水上高危项目、重竞技项目一定要落实必要的防护措施,如穿戴好救生设备、防护用具等。

三是心理疏导要再落实。各地各训练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体育训练对师生心理健康的影响,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在认真开展分析评估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要重视训练单位整体环境创设,帮助师生尽快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教学工作和训练生活。

四是防范溺水要再推进。随着暑期高温天气的来临,学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各地各训练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危险水域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防溺水工作预警水平。暑期训练期间,更要警示教育学生牢记“六不一会”,注意防溺水等安全事项,远离溺水危险。要提醒告诫教练及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准确掌握训练后运动员去向,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五是安全教育措施要再细化。各地各训练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做好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防洪防汛、防网络诈骗、防暴力侵害和用火用电等安全教育,全面提升运动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和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开展训练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训练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确保训练安全。

 

 

                                      泉州市体育局

                                       20207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