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名将扬威举重世界杯 李发彬勇夺抓举金牌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19-02-25 15:36 浏览量:

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3日在福州马尾体育馆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名将泉州选手李发彬在男子61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41公斤的成绩,力压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男子61公斤比赛被安排在晚上举行。我国派出李发彬、王浩两员福建选手征战。2017年9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李发彬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5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他在61公斤级的比赛中,抓举举起142公斤。

当晚的比赛,李发彬的主要对手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但是,印尼选手第一把举起136公斤后,就接连在139公斤、140公斤失手。李发彬首把轻松抓举起137公斤,第二把又将141公斤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第三把,李发彬选择冲击145公斤的世界纪录。但由于发力过猛,导致腰部受伤,他遗憾地退出接下来的挺举比赛。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国女举名将侯志慧发挥出色,不仅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获得49公斤级的3枚金牌,而且还打破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2019年国际举联世界杯中国站暨奥运积分赛于23日-27日进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近130名运动员云集于福州展开角逐。此次比赛水平很高,许多重量级选手将悉数登场。其中,中国选手邓薇、孟苏平,朝鲜选手严润哲、林贞心等多位奥运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卡什丽娜、伊拉万等名将都到场参赛,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入场券。据了解,中国举重队派出20名队员的强大阵容参赛,其中福建队有6名选手参加比赛。(吴聪伟 文/图 

   

                     李发彬(中)领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