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体育产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泉举行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12-13 16:49 浏览量: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泉州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办,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泉州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的“海丝体育产业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91210-13日在泉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体育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成果,聚力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组织了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和体育产业工作负责人,以及3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任委员戴健教授,温州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国发院与大健康MBA项目学术主任、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易剑东教授,法国里昂商学院欧亚体育产业中心主任Simo Chadwick教授,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Lisa Delpy Neirotti教授,天津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肖林鹏教授,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外事办主任MOROZOV EVGENY教授,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福建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许月云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体育产业专家,围绕福建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体育产业机遇,运动健康产业繁荣与大众体育消费趋向,体育创新:市场导向、场馆导向以及运动员导向,以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活动开展为契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与发展,俄罗斯联邦体育院校培养高级体育管理人才的现代途径,中国体育用品企业的升级路径等做了精彩的讲座,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研讨会期间还进行了福建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我市的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市志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威尔行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德化桃仙溪景区代表我市获评福建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项目)的企业上台接受牌匾。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家、示范单位4家,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家、示范单位12家、示范项目4家、体育特色小镇1个,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