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体育系统组织集中开展爱国主义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12-13 16:5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市直体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全系统的警示教育,持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充分发挥纪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体育干部队伍。1213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市直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师生集中观看电影故事影片《黄大年》和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国庆同志主持,汪国庆同志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在心里,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做一名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使命的体育人。 

故事影片《黄大年》由教育部、科技部、吉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艺术展示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摄制,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该片以严守“六大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线,重点选取了近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有关地区纪委监委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和犯罪轨迹进行深刻剖析,揭示了腐败给党、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影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立足各自的本职岗位尽心尽责,大力弘扬体育人的拼搏敢赢精神,为推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添砖加瓦;将坚守初心、警钟长鸣,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纪律,坚守廉洁底线,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不断推进市直体育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