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开展泉州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1-06 16:4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202016日,泉州市体育局在鲤城区老体协活动中心开展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本次体质监测由泉州市体育局委托泉州师院体育学院进行,监测鲤城区成年人300人,年龄为2069周岁,每10周岁为一个年龄段,每年龄段男女分组各约30人。当天,主办方现场对监测人员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反应时、纵跳、俯卧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和单脚站立等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的数据监测,并对参加的群众发放评价报告。此后,泉州市体育局还将发布国民体制监测公报。 

据了解,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可以了解掌握我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为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