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我们在抗疫一线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2-08 11:14 浏览量:

正月十五,是市体育系统在永和镇参与驻村防疫工作的第二天。本应是亲人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但一大早,驻村工作人员便连同各村干部、志愿者开始新一天繁忙而紧张的防疫工作。他们当中,有人忙碌到深夜1点才休息,清晨6却又出现在的路口关卡岗位上;有人中午无暇就餐,只靠两块生硬的面包果腹充饥;还有人在接到家人的慰问电话时,强忍住眼角的泪水...... 

领队张延龄同志强调:“现在是非常时期,所有同志都要克服困难,知难而上,特别是近期返工人员情况复杂,各村情况不同,同志们要切实掌握驻地往来人员信息,决不能出现一丝懈怠!保证做到‘时时有我,处处有我’,为广大村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保驾护航!” 

“危险在哪,共产党员就在哪。”驻扎在巴厝村的庄海波同志说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将继续,期盼胜利早日到来!我无怨无悔。你若安好,我便无恙。” 

“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在疫情面前,所有人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人人有防备,户户知警惕。”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福田村在行动。 

张贴宣传标语是加强防疫工作的有效手段之一,割山村每天指派专人进行标语、海报张贴工作,确保全村无死角,家家都覆盖。 

对工厂返工的人员进行严格监控,要求工厂返回的员工进行14天居家观察,要求工厂落实每一位在外省的人员身体状况和具体返回时间,并提供相关证明。”“中国淘宝村”玉湖村是返乡务工人员较为密集的地区,严格排查所有进出人员和务工人员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取消元宵节所有活动,所有村防控小组成员全天上岗,村两委带头对所有外来人口入户测体温,实时全面监控,每天消毒,做好卫生,重点帮扶对村里的孤寡。” 

“工作中还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村民的防范意识还不是很强,进出入村口人员比较多。二是防护口罩比较紧缺。三是非本村临时住户还有进村租房。建议村委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把控入村通道,对进村人员除测量体温外,还要查看证件,对非本村户口的外来进村人员查看暂住证,没有的一律不准进入。”副领队刘汪琦同志在深入了解古厝村实际情况后,对村两委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此外郑志祥、张国吉、吴家庆、黄立、郭新颖、张家路、王波、王伟、崔艺刚、林君怀、钟初春、许长裕、蓝福安等同志也正在各自岗位上奋战。 

今年的元宵,我们风雨同路!  

张延龄同志与镇领导在各驻村点慰问检查

刘汪琦同志在路口关卡了解古厝村夜间进村人员情况

庄海波同志和村干部在巴厝村宫庙前劝返祭祀人员

 洪诗鉴同志在玉湖村路口关卡参与检测工作

李荣杰同志协助志愿者张贴宣传海报

 林育明同志在福田村落实防疫宣传工作

   吴志伟同志参加后埔村入户测体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