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人八仙过海显神通,助力村民居家健身防疫情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2-11 17:10 浏览量:

今天是泉州市体育局驻永和镇防疫工作队开展支援工作的第五天。驻村干部们全面贯彻体育强国精神,在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对各村村民进行了居家运动健身的倡议和指导。 

李荣杰教练说道:“现在大家都深居简出,常常出现精神不振、空虚无聊的情况。借由类似的器械,因地制宜地进行简单的居家体育锻炼,可以饱满精神状态,活络全身筋骨,有效解决长期坐卧导致的肌肉麻痹,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日常生活,还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抗病能力。这无论是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还是对民众日常强身健体意识的提升,都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林育明教练介绍道:“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儿童具有活泼好动的特点,但又不能在疫情期间四处玩耍,很容易产生焦虑、无助的心理。借助空闲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孩子们排解无聊情绪,让他们养成在空闲时间进行运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强身健体、终生运动的积极意识。”

“现在村委干部工作任务繁重,尤其是当下返工期人员复杂,数据量大,村委信息录入工作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许长裕教练介绍道,“通过几分钟简单的拉伸,有利于村委工作人员在大压力下保障工作的可持续性,提振精神、缓解身体疲劳的同时,还能普及相关的健身锻炼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目前,泉州市体育局驻村防疫工作队正在永和镇紧张而有序地执行工作任务。

  (驻割山村干部、举重教练员李荣杰正在对村民进行身体协调、上下肢力量方面的示范) 

 

  (驻福田村干部、足球教练员林育明正在对村民儿童进行跳绳指导) 

 

  (驻邵厝村干部、帆板教练员许长裕指导村委工作人员进行拉伸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