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潮提出全新考验,体育人奋起决战攻坚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2-18 17:08 浏览量:

  近日来,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和返岗人员的增加,在疫情潜伏期较长的特点下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为保证企业顺利复工,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泉州市体育局驻永和镇防疫工作队各驻村干部们正以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和细心的关怀迎接新一轮挑战。 

泉州市体育局驻永和镇防疫工作队领队张延龄到各村了解企业复工情况 

  梨星村驻村干部王伟说道:继续加强企业的防疫防控是当前的重要工作。目前梨山村的各个企业的防控措施比较得当,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有所保障,对复工人员的排查、监测等工作开展顺利,所有外来人员都要经过公安机关和村两委工作人员的登记审核并定期回访,确保人人有迹可循。 

梨星村驻村干部王伟参与复工人员健康检测 

  山前村驻村干部张家路介绍道,“山前村企业众多,特别是涉及民生项目生产的,经政府部门府批准复工申请,保证消毒、防控措施实行到位后,已逐渐投入生产。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内部的防疫宣传教育,防护物资保障及对员工的监管,确保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发生聚集聚会,并重点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检测,力求做到滴水不漏。”

 

  山前村驻村干部张家路检查复工企业卫生消杀情况 

  西坑村驻村干部钟初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复工要根据实际情况,有侧重性地计划和安排。一方面保障民生相关企业优先复工,先解决居民生活保障问题。另一方面针对非刚需的中小型企业、作坊,做好复工申请和备案登记,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分批次有弹性地进行复工。同时,落实好企业负责人的相关责任,让企业自发地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西坑村驻村干部钟初春走访复工企业了解员工情况 

  后埔村驻村干部吴志伟正给各位同事打气。“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期,任何一个疏忽大意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大家继续咬紧牙关,克服困难,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断绝病毒传播途径。” 

 

  后埔村驻村干部吴志伟协助公安民警对复工人员进行检测登记 

  泉州市体育局驻永和镇防疫工作队领队张延龄走访了多家复工企业后,提醒队员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情况下,要注重发挥企业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强化党组织的责任担当,组织企业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防疫岗,主动参与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在全体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企业正逐渐步入正轨,各项复工防控措施初见成效,防疫工作依然井然有序地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