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手抓 复工春耕齐开花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2-27 15:25 浏览量:

春风徐来,百业复兴。当前,随着企业复工返岗,全国各大交通要道陆续开放通行,昔日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逐渐回归到我们的视野,疫情防控工作也随之进入又一个关键时期。泉州市体育局驻晋江市永和镇防疫工作队的驻村干部们依然驻守一线,与各村两委干部共同谋划打好年后复工、春耕第一战。 

永和村位于永和镇镇区,企业商户众多,人员结构复杂,是全镇最繁华的核心区域。为了更好地推进复工复产正常化,领队张延龄积极为镇、村两委出谋划策,建议在落实好当前网格化片区管理的基础上,额外指派专人分别负责企业走访和居家随访两项工作,并适当调整人员部署,进一步细化分工,帮助各企业尽快步上正轨,逐步恢复产能。 

 

(市体育局驻永和镇防疫工作队领队张延龄正与镇、村两委研究改进更高效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玉湖村以电商经济为主导、纺织产业为主体,拥有着数量众多的个体民营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根据往年情况,在村工作、居住的外来人口约4000人左右,是本村常住居民的45倍。返工潮来临之际,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全力保证原有防疫工作继续落实到位,做到复工复产不放松,观察隔离有保障,以科学的措施和高度的警惕迎接新一轮挑战。 

 

(玉湖村村委蔡清盘、军转干部王子军及驻村干部洪诗鉴走访企业进行复工登记)

 

(邵厝村驻村干部许长裕走访复工企业进行建议 )

 

(英墩村驻村干部张国吉和村两委干部排查企业安全隐患 )

福田村是蔬菜种植大村,前段时间的交通管制,令福田村的菜农们面临着物流运输困难的问题。他们介绍道:“今年比往年物流停运时间更长,交通不便利,而我们的辣椒大多都卖往北方,又是生鲜作物,放久了会坏掉,所以很多菜农都只能低价、亏本卖出。”不过,随着各大路口的开放和物流的复工,运输难题正在得到有效的解决。在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的带动下,菜农们纷纷抓紧时机,下苗播种,力求将疫情期间的损失弥补回来。 

 

(福田村驻村干部林育明正在了解菜农们的难题和需求) 

割山村东邻石狮,南界旦厝,西连后埔,北邻玉湖。借自然条件和地利优势,除服装加工产业外,耕种田地、自给自足更是村民们富有情调的生活方式。“民以食为天,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饭馆长时间关门停业,对粮食销售多少会造成些影响。”村民们说道,“但村里大多数人都以耕种为乐趣。看着苗子们一天天长大、发芽、成熟,一片片绿油油的画卷,纵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教人心旷神怡,充满活力。” 

 

(割山村驻村干部李荣杰在田地查看春耕情况)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工农携手,干群连心。抗疫斗争已现曙光,祖国大地鸟语花香,惠风和畅,伴随着轰隆的机械声,衬托着露尖的秧苗,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起迎接朝气蓬勃的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