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07-20 16:23 浏览量:

715日—17日,福建省人大、司法厅和体育局立法调研组一行到我市永春县、晋江市和石狮市开展《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立法调研。

省司法厅郑芬处长、省人大社会委业务处宋颖处长、省体育局群体处苏德新处长、泉州体育局王家声局长参加调研。

本次立法调研是为了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省政府、省人大2020年立法计划工作部署,推动《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的立法进程,广泛听取基层有关部门意见,增强地方性法规的可操作性和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

在两场立法座谈会上,永春县和晋江市分别汇报了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及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进展情况,与会相关单位和基层体育组织代表围绕《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送审稿)中的全民健身场地、资金、组织保障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立法意见和建议。同时,省调研组还到永春县老体协、永春大羽村白鹤拳史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晋江市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石狮市峡谷路智慧体育公园等处调研,实地了解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全民健身工作,表示将认真梳理、及时吸纳本次调研获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与完善《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力求条例更加接地气、务实、管用,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权益,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实惠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