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届“乡村振兴杯”篮球联赛开幕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11-17 15:04 浏览量:

  1113日晚,万众瞩目的泉州市第二届“乡村振兴杯”篮球赛暨泉州市全民健身村级篮球联赛开幕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埕村举行。 

  此次大赛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农民体育协会、泉州晚报社共同主办,世茂海峡发展泉州城市公司赞助支持,东南赛事传媒承办,匹克体育执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范围内的32支村级强队报名参赛,可以说代表了泉州基层篮球的最高水平。经过抽签,所有参赛球队被分成了8个小组,将在8个不同的赛区展开第一阶段的激烈交锋。 

  篮球赛事助力乡村振兴 

  振兴、发展乡村文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乡村文化,不仅能够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丰富物质生活,更能大大充盈村民的精神生活。篮球运动在泉州有着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在活跃基层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进乡村方面,发挥着其他项目无法比拟的作用。开幕式上,主办方向将台商投资区第十实验小学赠送一批篮球训练装备。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将在本次比赛期间开展一系列面向乡村学校的体育公益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体育力量,将“乡村振兴杯”篮球联赛打造成一个展现基层发展新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接地气、有实效的平台。 

  揭幕战双方实力差距较大 

  当晚的开幕战由B组的闽南书院对阵水头江崎。比赛开始后,水头江崎10号队员3分命中,率先得分。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水头江崎一路领先,最终以7653战胜闽南书院,取得开幕战胜利。 

  随后,该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张坂镇玉埕村与崇武镇靖江村接力开赛。首节比赛,两队均采取紧逼防守战术,双方得分均比较低,第一节结束打成1313平。第二节,崇武靖江突然发力,短短3分半钟打出一波111的得分高潮。下半场张坂玉埕逐步扳回比分,两队比分胶着,并打成57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崇武靖江队以71:61赢得比赛。 

  开幕式当晚赛程赛果 

  A组浮桥延陵赛区 

  江南街道东浦社区7242龙门镇和平村 

  浮桥街道延陵社区7451河市镇河市村 

  B组张坂玉埕赛区 

  水头镇江崎村7653闽南书院 

  张坂镇玉埕村6171崇武镇靖江村 

1 

2 

3 

4 

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