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泉州市体育局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0-12-11 10:58 浏览量:

  12月10上午,泉州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市体工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南安市官桥镇家岭兜村“泉州(南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吴忠溪的带领下,泉州市体育局党员干部一行26人瞻仰了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和党史教育主题馆,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岭兜革命史党课,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事迹,进一步提升了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

  岭兜村被誉为“闽南小延安”,从1930年起至1949年全国解放,岭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反动派进行殊死的斗争,是安南永德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均为中共晋南县委、晋南工委、泉州中心县委、闽南特委等泉州地下领导机关驻地,创造了“20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在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和党性教育主题展馆,泉州市体育局党员干部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进一步了解泉州的革命斗争史,追寻革命的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

  在参观学习中,还聆听了南安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讲授的“忠诚守初心 奋斗担使命”专题党课,并深入石室岩,重走革命战争路线,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共泉州革命斗争史是福建地区乃至中国革命斗争的缩影,随着探寻泉州革命筚路蓝缕的征程,泉州市体育局的党员干部们被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辈们勇于牺牲和奉献的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泉州”、实现体育强国目标努力奋斗。

1

 

2

 

3

 

4

 

5

 

6

 

7

 

8

 

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