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进万家 体育达人秀风采——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落幕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3-19 16:51 浏览量:

  日前,历时1个多月大比拼的“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落下帷幕,各项组别获奖名单出炉。本次线上运动会以“运动健身进万家、居家锻炼抗疫情”为主题,号召更多网友带动家人、亲友和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居家健身,共同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留泉过年 欢乐运动迎新春  

  此次线上运动会是由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体育总会、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活动设置了教工团体组、男子组、女子组、亲子家庭组等四大组别,包括工间操、健身气功八段锦、瑜伽、健身操、体育舞蹈、街舞、跳绳、太极拳、篮球、足球、快速平板等10多个项目,以短视频的形式在抖音上展示参赛。活动还得到了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的大力支持。  

  这是泉州市体育局为引导广大群众主动留泉过年,采用线上举行的综合性运动会。自2月8日启动以来,线上运动会共吸引关注话题近50万人次,参加人员11000多人,其中有效参赛视频4200多条,直播平台上短视频点播达到124万人/次。  

  老少皆宜 快乐运动喜开颜  

  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男女老少皆可展现自己的运动风采。羽毛球馆内,多位年少的健儿挥拍训练,汗如雨下;张乔珺小宝宝只身“飞跃”独木桥的视频收到了近300个赞;女子组中的陈妍静在一段柔美的乐声中翩翩起舞,赢得了120多个赞;数位练着跆拳道基本功的小朋友们,动作刚劲有力、虎虎生威;还有不少跳绳的“小高手”,展示着各种花式跳绳,在健身中收获快乐,玩得不亦乐乎。  

  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和实施的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也在同期进行,泉州市民与五湖四海的网友在“悦动圈”“咪咕圈圈”等平台上PK,一展泉州人的运动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播体操引入了AI智能打分系统,参与者在AI领操员的带领下开展运动,更好玩、更炫酷。  

  大咖代言 居家健身乐无边  

  专业人士来助力,带头健康运动也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教练朱世龙,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队员、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冠军得主吴德琳,福建众腾心相印女篮队员黄雅玲等知名专业人士纷纷通过海报形式,呼吁广大市民宅家健身,健康运动过大年。  

  大咖来代言,更好地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树立全民健身优秀形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借助多媒体平台,让优秀的健身达人与市民“心连心”,分享健身经验,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运动,“爱上”健康运动,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备受关注 运动会圈粉无数  

  为了鼓励市民留泉过年,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泉州市体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精心策划了此次运动会。活动受到多方关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网均对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泉州晚报、东南早报官微开通了报名通道,泉州通App还设置了专题,可随时关注新闻动态;在赛事的官方抖音“东南赛事”平台上,更是吸粉无数,好评连连。  

  活动得到国内10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与宣传报道。目前,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各项比赛获奖名单已全部出炉,参赛者可关注“东南赛事”微信查看。主办方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保持运动热情不减,让运动健身进万家。 

003 

微信图片_20210319120837 

微信图片_20210319120848 

微信图片_20210319120852 

微信图片_20210319120905 

微信图片_202103191209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